最后一次改名

著名清流食堂大妈写手

【楼诚】男妓

第十四章 明诚,决裂


“阿诚少爷,你怎么起床了?”

阿香端着凉粉诧异的走进来,把筷子摆好,将深褐色的老陈醋撒到皑皑的粉条上,看着色香味俱全,才双手掐腰批评道。

“大少爷您看,阿诚哥不听话,您还惦记着给他买东西!”

这时明楼早已松开他,退后了一步,习惯性的将手表解开又戴,戴上又解,焦躁的缄默着。

明诚羞赧一笑,睁着亮晶晶的圆眼睛道歉。

“对不起,我现在要去医院,好像病厉害了。”

阿香“啊”了一声,放下咄咄逼人的态度,赶忙拿过床边的衣服给他披上,又对着严正敛容的明楼急得跳脚。

“大少爷,您怎么还愣在这,快去备...“

明诚打手势示意了她一下,舔舔嘴唇,用的是谦和善良的语气,背对着明楼却正容亢色,让阿香不敢置疑。

“我自己去,你在家做好饭。”

小丫头终于感觉到了这剑拔弩张的气氛,乖乖的点点头,便撒腿跑了。

明诚系好扣子,闭眼稳了稳心神,不再看他,往外走去。明楼喊了他一声,语气沉着,是他深思熟虑后惯有的圆滑,一向令阿诚感到狡黠又心安。

“别想那么多,等你病好了,我们再好好谈。”

明诚侧过头去,看着静止的扇页。

“大哥,走之前,我就想问问你,我到底算什么。”

明楼不确定这个走,是说现在去医院,还是彻底脱离他。他上前两步,张口,满嘴苦涩,百般难说。

明诚在等,等的遥远且哀伤,最后终化了一声喟叹,长吁在胸怀——是自己不好,要求明楼太多了。

门啪的一声关上,明楼又听到了蝉叫的声音。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门,将胳膊往后抬抬想把灌风的窗阖紧,抓了一手空气,扭头一看,窗户闭的死死的,纹丝不动,可他还是觉得彻骨冰寒。

他怕他的阿诚就这么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穿上一件大衣出门,消失在夏日暑光里,再也不回来。

离别让我们懂得陪伴的可贵,有句话是,婆娑大梦,日日黄粱,若真的喜欢,就别抗拒遗憾。这是我很感触的一句话,有些非主流,但是... ...唉... ...

评论(57)

热度(64)